趁著新年假期,第一次自已上陽明山賞櫻,
期待能重回起多前在日本賞櫻的氛圍
搭車到台北車站,搭上126號賞櫻專車,直達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下車後可見到的是茶花公園,沿著步道走,就可以穿過林木山徑,
達到知名的花鐘~
原本是要搭260直達花鐘的,但客滿,沒想到搭上126反而給我更多驚喜~


鬆快下坡,穿越林徑,在小吃區前,我遇見了幾株粉紅色的櫻花,
粉花楬枝,在淡藍色天空下,構築這個季節才有的美景.
 
這時候,很久沒用的Olympus SP-800UZ 得以重見天日,
用它那30X高倍望遠鏡頭,捕捉陽光下的粉嫩花朵
更幸運的偷拍到勤勞的小蜜蜂趁著春光,在花蕊間忙東忙西的身影。


真的很想品嘗嘗看,櫻花蜜的美味吶~~~



這應該是吉野櫻吧,若是有知道芳名的朋友歡迎留言告知,
我超喜歡這抹羞澀的粉紅,像初長成的少女,綻放嬌嫩迷人的青春情懷,
彷彿在夢中。




高舉相機由下往上拍,不穩愰動很正常,
不過,倒也會有令人驚喜的畫面被收藏哩~
我真愛高倍數望遠鏡頭!(忍著手酸,心懷感恩的看著旁邊拿手機拍邊皺眉的遊客~)



襯著初春的天空,粉粉嫩嫩的嬰兒藍
陽光下的櫻花,天然的顏色,是顏料調不出來的










好不容易走到花鐘,人多到爆,這邊的櫻花多是山櫻(緋櫻)的樣子,
鮮豔的桃紅,很搶鏡
不過我爭不過那人海,只能遠遠的拍著照片,這2月的太陽也未免太大了吧~
真的蠻熱的!




花鐘前又是一片人海茫茫,我看看地面上的盆栽造景,發現紫的夢幻美麗的三色堇




還有這我叫不出名的美花,英式庭園裡常見到這花



走回第2停車場,
(真慶幸有走回,搭車下山方便多了,而且都是空車,反到是花鐘那邊旳總站,排隊人龍綿綿無絕期)
這時候就有心情慢慢的感受森林的氣氛了
每看到一個小徑,就忍不住拍一下,我想,每條石徑會通到何方呢?
路的盡頭,會是幢可愛無比的磨菇屋,還是煙嵐飄飄的小湖,或是一個氣呼呼手插腰瞪著我看的小精靈?
真是讓人快樂的想像~





潺潺流水聲,光是聲音,就讓人有種清涼感,
發現任何一個小小水流,都讓人開心~







山裡的天氣多變,過了6點,馬上就天黑,溫度直線下降,
想趁著春日賞花的人,
得要 趁著那好時光唷~~~~

還有,搭公車最方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l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