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喝下瓶裡的藥水可以變大化小
情人將私密絮語裝在瓶裡隨海波傳給遠方的愛人
向星星許願的人兒將一顆顆小星星裝在瓶裡,一顆星一個願望
而我,
很單純的只想往瓶子裡裝一些幸福的碎片
或許是在夢中瞬閃而過的畫面
或許是某個無法言諭的記憶片段
也或許是荒誕的妙想
.......
我們沒有鄧不利多的儲思盆,
但我們總會找到一些保存剎那浮光掠影容器

【許願瓶】乍看下是老掉牙的東西
但流行經典名句中:old is new 的確是經典
我就偏要伺候這些老掉牙
我就偏要把它們重新打理的閃亮亮
讓它們重新啟動裝戴心思的功能




瓶裡瓶外兩種風景,
我偷偷設陷井,捕捉幻想,打造童話般的情節
那是我進入wonderland的key。



星星的本能是發光,
但它太高,高到我們只能仰望
但它太遠,遠到我們只看到點點微光

承載許多願望的star,會不會被人類的慾望壓垮擠碎?
我在夢中聽到星星抱怨低訴

拾起夜空中掉落的水晶星塵,
輕輕的抽取出星塵中映照過的印象
有很多的故事,
可以慢慢的訴說或傾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l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