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穿著PRADA的惡魔】一片裡,
其中一段是小助理愛蜜莉嘲笑2條皮帶看起來都『一樣』而被惡魔主管米蘭達飆罵,
在這段飆罵中帶出【FASHION】工業中的流程。
生長於台灣、這個跟【FASHION】沾不上邊的小島的我們,
一時間可能無法理解,為什麼米蘭達會這麼的生氣!
但是看過【Chanel Eyewear Episode】後,
相信你也會向『時尚工藝』致敬!
材料挑選、染色、精確裁剪、對工藝的要求、品牌的堅持、時尚的尊嚴.....
在看完【Chanel Eyewear Episode】後,
你覺得,Chanel 的太陽眼鏡,
與一般你印象中的太陽眼鏡, 是『一樣』的嗎?
這群人,為‧什‧麼‧如‧此‧堅‧持?
 Chanel Eyewear Episode 1: The Fashion Accessory
太陽眼鏡,是SHOW的主題



Chanel Eyewear Episode 2: Secrets From The Workshop
工作室與製造的祕密:
尺寸標示細節超多的設計圖、每一顆水鑽的鑲嵌、每一朵山茶花都是手工製作、
每一個步驟都是 hand by hand ,
連最後放入眼鏡盒內,都是謹慎的、戴著黑手套進行。



Chanel Eyewear Episode 3: Icons
當一件作品打上CHANEL的ICON後,即被賦予了品牌的精神與尊嚴



Chanel Eyewear Episode 4:
Creation, The Sketch By Karl Lagerfeld

珍貴的設計總監 Karl Lagerfeld 親繪手稿的畫面



我很喜歡看『製作流程』的影片,並且去了解工藝的製作過程,
無意間在YOUTUBE上看到【Chanel Eyewear Episode】系列影片後,
我對於名牌做商品(應該稱之為藝術品吧)的細節要求的程度感到敬佩,
並以此作為目標,激勵自己~
名牌之所以成為百年品牌,絕對不是無的放矢,
我以後再也不會有『這不都一樣嗎?』的心態了~
人家是用這樣的規格在做東西,我呢?

目前的我,買不起Chanel
但是我,用無比的誠心,對這些致力於將工藝轉化為藝術的品牌與作匠們,
致上無比的敬意!
這才是【一生懸命』的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l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