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唸書,總是被要求強記背頌
不知道是國小還是國中的國文課
就那麼一篇麥克阿瑟將軍的為子祈禱文,
中文翻譯的很棒,內容很棒、當時講解的老師也講的精彩,
加上麥克阿瑟將軍本身輝煌的成就,讓我對這篇文章印象超級深刻
很久很久以後,我在學習的道路上不自覺的就那麼常常浮現的一句話

【人貴自知,因為自知乃是知識的基石】

突然一個衝動,將英文原文找出來
原文很優美,細細品味真的是感動人心
套句國家寶藏裡的尼可拉斯凱吉看完獨立宣言時的感言【現在人們已經不那樣說話了】
是呀~那充滿痛苦又幸福美好的年代,知識分子優雅又熱情的使用文字展現思潮的年代...




A Father's Prayer

Build me a son, O Lord, who will be strong enough to know when he is weak, and brave enough to face himself when he is afraid; one who will be proud and unbending in honest defeat, and humble and gentle in victory.

Build me a son whose wishbone will not be where his backbone should be; a son who will know thee and that to know himself is the foundation stone of knowledge.

Lead him, I pray, not in the path of ease and comfort, but under the stress and spur of difficulties and challenge. Here let him learn to stand up in the storm; here let him learn compassion for those who fail.

Build me a son whose heart will be clean, whose goal will be high; a son who will master himself before he seeks to master other men; one who will learn to laugh, yet never forget how to weep; one who will reach into the future, yet never forget the past.

And after all these things are his, add, I pray, enough of a sense of humor, so that he may always be serious, yet never take himself too seriously. Give him humility, so that he may always remember the simplicity of greatness, the open mind of true wisdom, the meekness of true strength.

Then I, his father, will dare to whisper,

"I have not lived in vain".

by General Douglas MacArthur


中譯:

主啊!求你教導我的兒子

使他能夠堅強的明白自己的軟弱,能夠勇敢的面對恐懼,在現實的失敗中毫不氣餒,在勝利中仍保持謙遜溫和

主,懇求您教導我的兒子
不要光空想而不去行動,帶領他認識你,同時又認識自己,因為自知乃是知識的基石

我祈求您
不讓他走在安逸、舒適的道路,求你將他置於困難、艱難和挑戰的磨練中,學習在風暴中挺身站立,並學會憐恤那些在重壓之下失敗跌倒的人

求你賜给我的兒子一顆單純的心、一個遠大的目標,
使他在指揮別人之前,先懂得駕馭自己
在邁向未來的同時,永不忘記過去

主啊!在他有了這些美德之後,
我還要祈求你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
以免他過於嚴肅,還苛求自己。

懇求您賜給他謙卑,使他永遠記得
真實偉大中的平凡單純
真實智慧中的坦率包容
真實力量中的溫和柔軟

如此,我這作父親的 才敢低聲說:「我這輩子沒有白活。」




附錄:


麥克阿瑟(Douglas MacAthur),生於西元一八八○年,卒於西元一九六四年,美國西點軍校第一名畢業,在當時被譽為西點創校百年來最優秀的學生。二次大戰期間,任西南太平洋區盟軍最高統帥。一九四五年出任盟軍最高統帥,接受日本投降,並主持盟國對日本的占領工作,而表現出其卓越的政治才能。韓戰期間,因主張進軍大陸和當時的美國總統杜魯門意見不合,而被免職。

麥帥的名言
1.僅僅歲月並不能使人衰老,只有放棄理想才會使人老去。歲月可能使皮膚爬買皺紋,但失去興趣則使靈魂起皺紋。
2.不論戰爭是多麼恐怖,軍人應召入伍,為國犧牲生命,仍是人類最崇高的表現。
3. 戰爭的真正目標是勝利,絕非猶豫不決。在戰爭中沒有東西能代替勝利。
4.現在我結束了我的軍旅生涯,一切即將凋謝,我是一名努力善盡職責的老兵,上帝賜給我光明,使我認清了那項職責。(Old soldiers never die;They only fade away )
5. 讓我們祈求世界恢復和平,也讓我們上帝永遠保持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l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