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知道無花果,
是小學時,記載於“埃及豔后”的小說中,
小小的我,生長於小島南端的我,
根本無法想像這生長地離我十萬八千里的植物是啥!
最後的印象,就是
埃及豔后 克麗奧帕特拉(Cleopatra)喜歡吃無花果~

所以在星巴克看到無花果乾時,
興奮了一下,趕緊買來試試,
咬下一口,
獨特的香氣,是從未嗅聞過的果香,
這算不算是地中海的味道呢?
軟靭微甜,果內滿滿的種子咬起來,脆脆的聲音在嘴裡響起,
很奇特的口感哩~
與過往中式的蜜餞口味完全不同~

品名中說明這是”土耳其無花果“
上網搜尋,發現台灣也有在賣無花果乾,
買一罐來試,沒想到居然跟我心中想要的”星巴克大無花果“長的不同~
口感較乾,小果實果然沒有大的好吃!@_@~
對於第一次吃無花果乾的朋友,
我衷心建議星巴克的無花果乾(不是每個門市都有販售,要碰點運氣~)
無花果的花在果內,必須要透過一種特別的昆蟲才能完成受粉~
如果可以,我想要種一棵無花果~


Fig(Ficus carica)無花果是
桑科植物無花果的果實。由于無花果樹葉厚大濃綠,而所開的花卻很小,經常被枝葉掩蓋,不易被人們發現,當果子露出時,花已脫落,所以人們認為它是不花而實,故命名為無花果。無花果熟時軟爛,味甘甜如柿而無核,營養豐富而全面,除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外,還含有檸檬酸、延胡索酸、琥珀酸、奎寧酸、脂肪酶蛋白酶等多種成分,具有很好的食療功效。


無花果的營養價值

1. 無花果含有蘋果酸、檸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幫助人體對食物的消化,促進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種脂類,故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

2. 無花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減少脂肪在血管內的沉積,進而起到降血壓、預防冠心病作用

3. 無花果有抗炎消腫之功,可利咽消腫;

4. 未成熟果實的乳漿中含有補骨脂素、佛柑內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實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種芳香物質苯甲醛,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增強機體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預防多種癌癥的發生,延緩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發展,促使其退化,并對正常細胞不會產生毒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l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